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2009-5-11 LD 的欣賞

從美國搬回來的時候, 我帶了三大箱的LD, 就是那種大大的, 笨重的, 看起來很神氣的舊式光碟.
因為這些光碟丟了可惜, 其中有很多還是看了多次仍然令人愛不釋手. 所以我心裡的盤算是將這些LD羅列起來, 每一天播放一張, 然後就讓它們永久的引退江湖. 這些LD大約夠我放映一年以上的時間, 我想那個時候機器可能也該退休了.

沒想到LD的機器是一個大問題, 經過了還不到一個月, 帶回台灣剛剛修好的LD機就完蛋了. 修理商說是"雷射頭老化", 沒救了. 換了幾部LD機, 都很不穩定, 常常讀不到片子. 所以這個構想就告終了.

昨天, 在新聞局工作的弟弟告訴我, 即使是LD, 也有版權的問題; 雖然LD已經淘汰了, 但是影音是軟體, 仍然有它的版權存在. 所以這些日子, 我的"分享"也就不合法了.

基於這個考量, 我決定不再找方法播放這些影碟了. 有點可惜, 但也只好作罷.

看著這些印刷精美的封面, 有些音樂還真的浮現腦際呢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